成立宗旨


本會以配合記帳士法之主管機關建立完整記帳士制度,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;並以保障會員權益、增進共同利益,提昇會員專業素養,並交換有關受委任辦理各項案件之知識及經驗,砥礪會員之品德及加強各會員之聯繫為宗旨。

願景

放眼亞太、接軌國際,成為全國最具公信力、最具影響力的記帳士公會。

使命

提昇會員執業的專業技能,協助納稅義務人記帳及履行納稅義務,成為徵納雙方溝通的橋樑。

任務

一、關於團體協約之締結修改或廢止。

二、關於維護會員權益,提昇會員專業知識與執業水準。

三、適時就相關業務不合時宜提出變革建言。

四、關於會員康樂事項之舉辦。

五、關於審查及調處會員間爭議事項。

六、關於行政機關、團體之委辦諮詢事項。

七、協助政府機關、民間團體有關會計記帳及商事財稅之調查或諮詢事項。

八、合於第三條宗旨及其他法令規定事項等。

訓練承諾

一、我們承諾每位會員及學員皆能獲得最有系統與專業的培訓與指導。

二、本會將提供充分的資源與訓練環境,讓每位會員及學員獲得多元的技能與知識。

訓練政策

一、配合公會的策略與核心競爭力,落實訓練品質管理系統,確保整體培訓績效

二、協助政府推行政令,並提供會員最優良的專業訓練,增進會員工作職能,使

成為記帳業者的優良記帳人才。

三、每年年初公佈該年之訓練課程、內容計畫,召開教育訓練委員會審核。


為達成本會訓練管理系統的適宜性,以及維持訓練品質管理系統的有效性,進而提高整體的訓練品質與績效,特訂定上述訓練政策。訓練管理代表和訓練實施者應在相關的工作上確實遵守,以確保本會的訓練政策得以實施。